close

1Y10M

 

這一陣子的Emily,開始會說自己穿、自己怎樣的

有一天吃完飯,我說我要來收一收,他居然突然拿著自己的碗說"收一收"

告訴他一次要拿去洗碗槽之後,吃完飯後,他就會幫忙我收拾~(有沒有這麼乖的孩子啊~~~~)

 

鞋子也是突然有天他就說自己穿,我想說,應該沒那麼快會吧

結果,雖然動作慢了點,但還真的穿上了

一邊穿還一邊說著"放進去""拉起來"

 

收拾玩具也是,他比較小的時候,我會跟他說,我們一起來收

他那時候,只要把玩具收到我手上就可以,我再放到該放的位置

可是有一天,你就會發現,他居然會把東西放回原來的位置了

 

地板弄髒了,會去拿掃把來掃,雖然是掃沒什麼東西起來

但是,他會去做,我就很開心

 

我在工作時,他也會想跟我做一樣的事,想幫忙

雖然是小小增加了我的工作

 

我發現,真的不能在小孩面前做壞事,他都有在看

也有在學,很多事情,我並沒有特別教他怎麼做

但規律的事情做久了,他就會學了

 

突然覺得,他又長大了

Emily~~你長大了,媽媽很開心,可是媽媽也有點想念你還小的日子

你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嗎 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