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寶貝Emily快2歲了

快要進入"不要、不要"的時期了

 

最近的Emily開始會出現  嘴巴上不要,但其實也不是真的不要的行為了

有些事不是很重要的,我會隨他去

但有些事是不行的,經過媽媽的堅持,他目前也還算配合

 

這二天的Emily,好像變得有點愛哭

或許是不知道怎麼處理情緒吧

前天發生了一件事,真的有點好笑又無奈

他在外婆家累了,我讓他小睡一下,我就去工作了

他醒來後,不知道是沒看到我還是怎麼的,就一直哭

一直要我抱,之前的他,只要我一抱起來沒多久就會停了

可是,他就是一直哭

他的阿公很捨不得他哭,一直在旁邊想方法哄他,說要帶他去7-11

我呢就默默的請阿公出去,讓我陪他哭個夠,他哭了大概5分鐘後

我問他,"哭夠了嗎??"他居然回我,"好了"。我又說,"哭夠就不哭囉,要不哭才能去7-11喔"

他回,"好~~"(委屈的聲音)

可是好像還沒辦法控制好情緒,又小小聲哭了起來

以上的對話,重覆了3次,他終於停了~

因為是在店裡,所有的人都聽得見,實在是.......

 

我的堅持是,我不是不讓你去做某件事

而是我要讓你知道,你要好好跟我說,我就會帶你去

用哭鬧的方式是行不通的

我知道你無法好好處理你的情緒

你在學習,媽媽也在學習

所以,媽媽會陪你一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ple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